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黄倢研究员当选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第7届总干事

日期:2019-03-30 07:55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26日至28日,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的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etwork of Aquaculture Centres in Asia-Pacific, NACA)第30届理事会年会在广州举办。黄海水产研究所黄倢研究员当选NACA新一届总干事,这是NACA成立近30年来我国专家首次担任总干事,将进一步提升我国与亚太地区在水产养殖政策、科技、教育、产业、贸易等各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水平。

黄倢研究员先后毕业于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病害防治领域首席科学家,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白斑综合征和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病参考实验室指定专家,OIE水生动物卫生标准委员会副主席,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NACA是全球水产养殖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政府间国际组织,于1990年在泰国曼谷成立,目前有中国、澳大利亚、孟加拉、柬埔寨、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老挝、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越南、朝鲜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及相关渔业研究机构参与。成立近30年来,NACA在引领和带动亚太地区水产养殖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