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邓丕岳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19-08-01 15:29    作者:    来源:病研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邓丕岳等一行3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针对“南美白对虾病防体系”进行工作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马德林、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副主任张庆利以及相关科研人员接待了邓丕岳副站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马德林副处长对邓丕岳副站长到所进行工作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支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邓丕岳副站长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对山东省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有多位专家在山东省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任职,为提升山东省水产养殖病害防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将继续加强与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驻鲁科研单位病害防控专家的优势,加强山东省水产养殖生物安保体系建设,探索推进我省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新思路。

张庆利副主任作了题为“南美白对虾病害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南美白对虾疫病防控方面的工作成绩和最新研究进展;王秀华研究员、张正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当前南美白对虾主要病害及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两广地区养殖对虾重大疾病的防控策略及其应用实用技术”的报告。与会专家还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水产病害生物安保防控、承担农业农村部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方面的工作,并就山东省南美白对虾病防体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邓丕岳副站长还实地参观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