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8-02 14:46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根据《中共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8月1日,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前所长王清印、现任所长金显仕分别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再创渔业科技辉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建设渔业强国做贡献》的党课报告。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孔杰副所长主持。

王清印研究员的报告回顾了建国70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历史变迁、发展过程以及为我国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所做的一系列突出贡献。结合近40年的科研一线工作经验,王清印研究员分享了几点体会:一是科学研究与渔业生产发展要紧密结合;二是科学研究要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三是要建立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文化氛围。面对当前渔业生产“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新发展目标,王清印研究员激励全体黄海所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推进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渔业强国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显仕所长结合前期学习体会、检视问题和深入调研,从“守初心、担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时代、新使命”三个方面为大家上党课。他指出,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建国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科研单位的初心是面向国家需求、渔业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要坚持科研为本、突出科技创新,要坚持产业导向、强化科技支撑,要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全所活力。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金显仕所长系统分析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专业技术人员、高层次人才队伍、中层领导干部的学历、年龄结构等内容,强调要在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农业农村部《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的指导下,按照“德能勤绩廉”的用人标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新时代渔业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共同开创渔业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

孔杰副所长围绕贯彻落实王清印、金显仕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就抓好黄海水产研究所主题教育,对各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担负好教育党员,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职责。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抓主题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组织好支部组织生活会,筹备好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等活动。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推动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恰逢八一建军节,孔杰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所退伍转业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