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二级巡视员慈福明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

日期:2019-08-05 14:18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30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二级巡视员慈福明、生活服务处副处长仝福军、教育文体处三级调研员胡文兵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刘坚等一行4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专题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近10人参加了座谈。

赵宪勇书记对慈福明巡视员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直以来给予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有关精神,与时俱进抓好新时期离退休老干部各项工作,推进研究所的健康、持续、和谐发展,为海洋渔业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办公室主任魏本桓围绕此次调研内容,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为题,从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工作基本情况,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老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个一”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离退休干部代表就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特点、开展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积极传播正能量,以及为海洋渔业科技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献智出力、发挥余热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和有关意见建议。

慈福明巡视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党政领导非常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研究所形成了“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的优良传统,离退休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离退休干部组织保障和制度机制建设方面有着坚实的基础,工作中有特点、有亮点,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离退休干部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在发挥老同志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充分体现离退休干部的特点和优势,积极稳妥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抓好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推进部老年大学远程教育试点建设和资源共享,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引导离退休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发挥优势,力所能及地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献智出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