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19-08-19 08:47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15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所党委成员、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论述摘篇,观看了百万雄师过大江、开国大典、重返联合国等历史专题短片。为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重温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部分章节。

王骞、姜红梅、于津等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做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大家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守初心、不忘本才能更好地开辟未来,担使命、善继承才能更好地发展创新,作为领导干部要多读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的精神营养、汲取智慧。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组织好支部学习,要引导党员将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组织好落实,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的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