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日期:2019-08-20 18:01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19日上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显仕主持,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孔杰、辛福言参加了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陈水胜到会指导。

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青年干部培养、青年人才培养、科研单位“放管服”等调研题目,逐个发言交流调研方法、取得的调研成果,并围绕解决制约黄海水产研究所创新发展的系列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交流研讨后,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全面对照检查、逐一发言。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剖析、逐条对照查摆问题。

陈水胜副组长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按照院指导组进度要求,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住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机会,要全面系统学习,把调查研究作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要把对照检查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找差距的最终落脚点是整改落实,对问题清单上的整改事项,能够马上改的要马上改;对整改一时不能到位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性目标,一步一步地持续推进。他强调,目前主题教育已经接近尾声,黄海水产研究所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高质量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