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召开支部盟员会议

日期:2019-08-21 10:01    作者:    来源: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 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20日,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召开支部盟员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孙捷以及支部11名在职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主委马爱军主持。

会议通过接力阅读和笔记记录等形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等文件。会议强调,民盟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和重中之重。会议要求,与会盟员要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从行业领域重要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为民尽责、为党分忧、为国尽力。

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在 2018年度“参政议政我建言”活动中获民盟青岛市活动先进集体二等奖。盟员马爱军、汪文俊关于“建设现代海洋渔业,促进山东省海洋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经民盟山东省委推荐参加民盟第四届经济论坛,被评为优秀论文。2人获民盟山东省委2018年度参政议政突出贡献奖,1人获民盟青岛市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二等奖,2人获民盟青岛市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三等奖等奖励。盟员张正2019年向民盟市委提交的“关于加快青岛市深远海养殖全产业链发展”的建议报告被作为民盟市委的优秀提案在市政协组织的民主党派调研会上进行了发言汇报等。

赵宪勇书记分享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体会。他表示,国家正处在新的发展时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迫切需要科研人员加快对产业支撑的步伐,推动中国高质量的发展;作为科研单位,盟员要通过学习执政党的执政理念,从思想上与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传承老一辈的科学家精神;希望盟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与国家、行业发展共进。

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近年在民盟青岛市和中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的领导支持下,在职人员由2016年7月换届时的8名在职盟员,增加为11人,盟员的人数和结构有了很大的提升和改善,盟员中有研究员5人、副研究员4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