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日期:2019-08-20 18:02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按照黄海水产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8月19日下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结合学习体会、检视问题和深入调研,作“不忘初心 传承七十年渔业科考精神,牢记使命 为渔业强国建设再立新功——黄海所人才队伍建设之‘渔业科考精神’传承篇”党课报告。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陈水胜,成员马之明到会指导。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健主持。

赵宪勇书记的报告从习近平海洋强国建设思想、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科考精神、助力渔业科技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赵宪勇书记以时间为轴,从上世纪50-60年代开拓性渔业科考讲起,到上世纪80年代后的现代渔业科考,并结合自身出海经历分享了新世纪极地科学考察。报告以“北斗”号科考船为例,分析了“北斗精神”的由来和传承,凝练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团队协作、勇于担当、严谨求实、拼搏奉献”的渔业科考精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赵宪勇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激励全所职工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传承渔业科考精神的同时,助力渔业科考的发展,要按照“一懂两爱”的要求,切实增强科技服务渔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

李健副书记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渔业科考精神是黄海水产研究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传承。关于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强调,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全体黄海所人要勇挑科技创新重担,在为产业服务的道路上坚守自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在建设海洋强国、服务“三农”新征程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只有以“不忘初心”为宗旨,以“牢记使命”为信念,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为目标,才能推进黄海水产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