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蓝海101”号调查船圆满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享航次计划2018年度项目渤黄海航次(秋季)任务顺利返航

日期:2019-10-22 16:52    作者:    来源:船舶管理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20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以下简称“‘北斗’号”)、“蓝海1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以下简称“‘蓝海101’号”)圆满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享航次计划2018年度项目渤黄海秋季航次任务顺利返航。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及船舶管理处相关人员到码头迎接两船返航。

欢迎会上,辛福言副所长对两船顺利返航表示祝贺,并对全体船员和科研人员凯旋归来表示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黄海水产研究所优秀科考精神,认真做好航次总结和船舶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为下一航次出海调查做好准备。航次首席科学家和船长分别就科学调查任务完成情况和船舶海上运行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北斗”号和“蓝海101”号自10月10日从青岛启航至10月20日返航,海上作业11天/船,航行合计3400余海里,分别完成了黄海海域45个站位、渤海海域55个站位的调查,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等9家科研机构的62名科研人员共同完成本次调查任务。

据了解,“北斗”号近期的出海任务非常频繁,休整一周后又要迎来新的调查任务。

54466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