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苟团年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渔业国际合作工作

日期:2019-10-24 10:27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21日下午,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苟团年、副局长傅道军、孙云潭等一行7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渔业国际合作工作。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等接待了苟团年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李健副所长对苟团年局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开展渔业国际合作、支撑渔业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渔业国际合作,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战略,与渔业科技和产业发达国家、“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以及FAO、UNIDO、PICES、NACA等全球主要涉渔国际组织等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国际合作,打造了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有力推动了世界渔业科技和产业的发展;黄海水产研究所愿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继续深化渔业科技和产业国际合作,推动共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苟团年局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渔业国际合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科技部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海水养殖技术培训基地等10余个高端国际合作平台的依托单位,在合作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训、支撑渔业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对中国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成为中国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合作的典范。他强调,青岛市目前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略海洋重要指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海洋攻势”;海洋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作为青岛市海洋新兴产业重点,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积极发挥科技、人才和国际合作优势,通过搭平台、建联盟、补链条等方式,共同推动世界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

苟团年局长一行还就务实推进青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水产品精深加工等听取了专家建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