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水产标准编写要求及常见问题分析”专题讲座

日期:2019-10-25 11:13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24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为科研人员做了题为“水产标准编写要求及常见问题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李健副所长主持,全所60余人聆听了报告。

房金岑秘书长以标准的重要性、未来标准申报的变化及发展趋势为切入点,就标准申报注意事项、编制说明和文本编写及征求意见注意事项、如何将标准编写与科研工作相结合等内容,为科研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黄海水产研究所2020年申报的水产行业标准项目,分析了水产标准申报及起草中的常见问题。

本次讲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科研人员对标准申报流程和编写原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提升标准申报及编写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