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文莱海水养殖技术研发基地调研

日期:2019-11-01 14:46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7日上午,正在文莱访问的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文莱海水养殖技术研发基地实地调研。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人事司负责人以及中国驻文莱代办、商务参赞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韩长赋部长一行调研基地

韩长赋部长对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地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中文渔业养殖深入合作,助力文莱“2035宏愿”计划,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与文莱苏丹关于加强渔业养殖合作的指示精神。

自2018年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沿线热带国家水产养殖科技合作”等国际合作项目(简称“热区项目”)实施以来,黄海水产研究所依托科技部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海水养殖技术培训基地等国际合作平台,与文莱水产养殖发展中心在水产养殖领域开展了务实深入合作,先后派出5个团组赴文莱开展技术合作和人员培训,建立了金目鲈、卵形鲳鲹、石斑鱼等海水经济鱼类的繁育和养殖系统,为当地海水养殖产业提供了亲鱼、苗种培育和养殖技术支持,通过示范带动了当地海水鱼类养殖产业的发展,受到了中国驻文莱大使和当地养殖从业者的一致好评,社会反响良好。2019年4月,文莱水产养殖发展中心挂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文莱海水养殖技术研发基地”,成为黄海水产研究所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农业对外交流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热区项目负责人、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赴文莱海水养殖技术研发基地挂牌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在基地检查网箱养殖情况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在基地收集鱼类病原检测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