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马绍赛研究员再次荣获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一等奖

日期:2019-11-15 08:27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0日,2019年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在重庆市隆重举行。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副主席李卓彬,重庆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炯以及来自全国的侨界特聘专家出席会议。大会表彰了2019年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先进个人。黄海水产研究所退休干部、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马绍赛研究员再次荣获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一等奖,他提交的“完善海洋生态损害补偿机制,提高其补偿效果与效率”建议为海洋生态系统的良性发展建言献策,被收录入《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集(第十二辑)》,并被中国侨联《侨情专报》作为重点建议采纳。

马绍赛研究员长期从事海洋渔业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研究。作为中国侨联特聘专家,他一以贯之地关心和支持侨联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主动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撰写的《加快海水养殖转型升级 促进其产业可持续发展》被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海洋专业委员会收录于《经略海洋(2018)》。本次奖项是马绍赛研究员继2017年获得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一等奖后再次获此殊荣。

据悉,本次年会听取了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研究提出了新一年工作计划;增补23位新委员;颁发了建言献策奖,35名委员分获特等奖和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