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0-03-23 10:31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强基层 靠制度 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对所党建工作制度、工作规范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和增补完善,为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二是要扎实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推进所各项工作前进的不竭动力。

强监督 抓落实 持续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关于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等内容。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监督,把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作为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坚持“责”字当头,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工作岗位上;三是要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于开拓、尽责担当。

同谋划 共发展 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互融互促

会议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通报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议情况,研究部署了黄海水产研究所2020年党建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决执行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地方政府防控要求,慎终如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推动所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要继续大力弘扬传承我所70多年的科学精神,结合防疫复产复工、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典型选树与事迹宣传工作,扩大我所影响力,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技人才立足岗位创新、建功、奉献、成才。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定,各党支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各项工作之中,以党建促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指出,2020年是所“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的谋篇之年,全所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意识,以毫不松懈、持续加力的韧劲,打好“十三五”收官战,谋划好所“十四五”发展布局,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

网络会议现场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