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101“号、“中渔科102”号调查船圆满完成调查任务顺利返航

日期:2020-05-20 15:07    作者:    来源:船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101”号、“中渔科102”号调查船圆满完成海上调查任务顺利返航。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到码头迎接,并分别召开了两船航次返航总结会。

“中渔科101”号、“中渔科102”号航次首席科学家分别介绍了航次执行调查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对船上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感谢;两位船长分别汇报了这两航次任务船舶的海上运行情况,重点汇报了航次期间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他们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黄海水产研究所不惧艰险、团结协作、求实创新、乐于奉献的渔业科考精神,为船舶的安全运行和海上调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保障。

赵宪勇书记听取各方汇报后,对参加出海调查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调查船在执行调查任务时,一定要注意加强船舶的安全管理,密切关注海上安全信息动态,把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要加强科研人员和船务工作者的沟通配合,规范操作,协同奋战;另外,还要注意定期校准船用科考设备仪器,确保科考数据回收的准确有效。

按预定计划,两船回港后,将马上开展备航工作,为下航次的高质量、高效率出航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