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3名专家参加青岛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日期:2020-05-19 16:02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6日至18日,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507名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周德庆、王联珠等3位青岛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金显仕——促进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在持续推进国际海洋名城建设方面,深入挖掘海洋科研、教育等资源,走出了具有青岛特色的发展之路。今年农业农村部新修订了《远洋渔业管理规定》,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可持续利用渔业资源、负责任渔业管理已经成为国际共识,国内远洋渔业发展亟待转型升级。建议政府适应形势变化和要求,强化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加大科技支持力度,促进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另外,要大力发展水产种业,提升养殖业科技含量。


周德庆——加强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监管

当前大桶水生产成本及准入门槛低,致使生产企业鱼龙混杂、规模大小不等、质量良莠不齐,同时部分生产企业大桶水产品存放场所条件差,安全指标无保障。针对以上问题,周德庆代表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在我市开展全方位摸底排查和整治行动,严打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对桶装水市场的监管力度,提高生产企业行业准入门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督促生产、经营企业规范服务行为,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王联珠——加快水产加工产业的发展和品牌建设

青岛市已成为我国水产品来进料的加工基地,但是具有地方特色的水产品品种和产品形式特别少,与我市城市形象严重不匹配;此外,鱼虾类捕获后,若未及时采取冷冻保鲜措施,到岸后渔获物食用价值降低,售价也会大大降低,损失极大……针对以上问题,王联珠提交了《促进我市水产深加工产业发展、加强品牌建设》《捕捞渔船安装冷冻冷链设备》《设立封杀小广告的平台的建议》《关于规范退还公交乘车卡押金的建议》等四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