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焦明伟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

日期:2020-06-16 23:25    作者:办公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6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明伟,副局长傅道军,总工程师杨克骏等一行7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孔杰等接待来访,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显仕所长对焦明伟局长一行到所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一直以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结合宣传片介绍了建所70多年来在学科发展、科技创新、技术支撑、成果转化、科研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国家公益性科研单位,不仅立足国家产业发展需求,还将继续围绕青岛“海洋攻势”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资源丰富和人才资源富集的优势,不断提升海洋渔业科技创新水平和产业支撑能力,为国家和地方海洋渔业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534A3545

焦明伟局长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为我国海洋渔业产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海洋是青岛最鲜明的特色,更是发展优势。青岛目前处于围绕“搞活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持续推进“海洋攻势”2.0版,加快青岛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享誉海内外的国家级海洋渔业科学研究机构,学科齐全、设备先进、人才济济,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对青岛海洋产业聚链、强链和补链等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把脉问诊”找症结、“对症下药”提质效,局里将认真梳理研究,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可操作措施,确保海洋攻势目标如期实现。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各自专业视角切入,围绕加强与涉渔龙头企业的交流合作、打造青岛海洋特色文化、推进海洋牧场与休闲渔业有机结合、加强渔港经济区建设、发展水产种业和积极推动渔业“走出去”,打造渔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方面开展研讨,为下一步推动青岛海洋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海洋渔业处处长桑淑屏、成果推广中心主任郑炯和办公室副主任于晓等陪同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基建与后勤保障处、成果转化处和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