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日期:2020-10-23 15:43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两位离退休干部钟令道、王兆贵,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10月23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一行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钟令道,并为老同志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今年92岁高龄的钟令道抗美援朝期间任志愿军27军79师235团报务员,现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离休干部。从军期间,荣立三等功三次,四等功二次,1954年1月因演习成绩优异被授物资奖一次;先后获得1951年“抗美援朝”纪念章、1953年“和平万岁”纪念章、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202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等。

赵宪勇书记专程前往钟令道同志家中看望,代表全所职工表达由衷的敬意,并感谢老同志为黄海水产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赵宪勇书记表示,恰逢九九重阳节,祝老同志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为黄海水产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为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重要指示精神,黄海水产研究所制作了“抗美援朝纪念日”专题宣传栏海报,并组织全所干部职工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通过观看直播激发了干部职工满满的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