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日期:2020-10-26 09:29    作者:    来源:党办 离退休办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荣小军、离退休办公室主任魏本桓一行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兆贵,并为老同志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今年85岁高龄的王兆贵抗美援朝期间为朝鲜6037部队201师战士,现为黄海水产研究所退休干部。曾先后获得1953年“和平万岁”纪念章和202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等。王兆贵同志退休后积极参加青岛老年志愿者活动,热心为群众服务,被授予第29届奥帆赛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第十一届全运会“志愿服务先进志愿者”、青岛市模范老人、市南区“创城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发放纪念章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参战老同志、老战士的关心厚爱。黄海水产研究所共有两名老同志获得纪念章,希望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