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于江南不畏严寒,跳入刺骨海水救人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

日期:2021-01-13 11:09    作者:    来源:病研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在读硕士研究生于江南在青岛奥帆中心附近海域冒着严寒,跳入冰冷刺骨的海水,拯救轻生女子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于江南同学于1月10日上午9:00左右经过青岛奥帆中心附近海域时,发现一名女子正向海水深处走,一秒钟也没有犹豫,就翻过护栏跳进了海里,同另一位青年人一起进行营救,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当时气温低至零下4℃,海水冰冷刺骨,但于江南等人于危难之际能够挺身而出,为他人伸出援手的无畏担当精神和表现出的社会责任感仿佛一股寒冬里的暖流,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于江南见义勇为的行为被多家媒体报道,他表示他只是做了该做的,不管是谁看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去救人的,更何况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于江南同学是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大连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富有责任心,作为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学生会主席,能够尽职尽责为研究生同学做好服务,去年新冠疫情暴发阶段,他积极协助研究室统计学生体温、行程等信息,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他还在工作学习之余注重加强身体锻炼,擅长游泳,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于江南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在所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希望大家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大力弘扬勇于担当、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时代正能量,营造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和谐平安的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