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关长涛研究员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日期:2021-01-14 10:57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2020年12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关长涛研究员榜上有名。

关长涛研究员向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汇报海洋牧场建设情况

关长涛研究员长期从事渔业装备科学研究,是我国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之一,现任国家海水鱼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兼任农业农村部渔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产学会鱼类工业化养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山东水产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在深海抗风浪网箱、人工鱼礁及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等科研方面成绩突出,先后主持或承担国家及地方科技计划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15部,获国家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30多项,获科技成果奖励10余项,研究成果为推动我国离岸网箱养殖业的发展和海洋牧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曾获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