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动作为、勇做疫情防控逆行者

日期:2021-01-30 10:42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发来致谢信,对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在疫情期间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的重视和有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中全力以赴、不计得失,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贡献提出表扬。

2020年,中心牵头承担了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任务,承担了新疆、江西、青海等省例行监测和广东、江苏、山东、甘肃、青海、北京、青岛、大连等省市的产地抽查工作,承担了例行监测、产地抽查承检机构的复检、数据核查。在突发疫情不断的情况下,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克服困难,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现场抽样与委托相结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全年共派出27个抽样组奔赴全国11个省市抽取样品2000余批次,累计达356人天,共完成40000余项次数据检测、分析并上报,有力支撑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后续的工作中,中心全体同仁将在农业农村部的统一部署和协调下,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努力为行业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