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全所党员大会暨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2021-02-01 15:25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全所党员大会。根据所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5个。所党委成员、在职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显仕主持。

赵宪勇书记代表所党委做《勠力同心勇担当 奋楫扬帆再起航》2020年度党委工作报告。报告重点回顾了2020年所党委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群团文化建设、凝聚统一战线思想共识以及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党委要全力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更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二是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三是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加强思想阵地建设;四是强化主责意识,以更大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凝聚各方优势和智慧,全面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六是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大会听取了李健副书记关于黄海水产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赵宪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现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对赵宪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大会通报并现场表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处室、文明职工标兵、新冠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会议还就我所联合培养研究生于江南同学不畏严寒入海救人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了通报。

先进党支部颁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优秀党员代表颁奖

文明处室颁奖

文明职工标兵代表颁奖

新冠疫情防控先进集体颁奖

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颁奖

金显仕所长在总结时指出,已经到来的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一是所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疫情防控和2021年所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中,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全所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重点难点攻坚,迎难而上、爬坡过坎,为所“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金所长号召大家,在农历牛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