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日期:2021-02-08 11:0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赵宪勇,办公室主任荣小军、副主任阮晓红,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等14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荣小军主任主持。

座谈会首先通报了2020年黄海水产研究所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协助发展民盟盟员1名,九三学社社员1名;各民主党派提交提案议案40余篇,其中21篇被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等采用;推荐16人次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及侨联等统战组织中担任职务、发挥作用,其中5名专家担任中国侨联特聘专家、1名专家当选为青岛市侨联副主席;各民主党派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开展了科技惠渔、困难帮扶、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等活动;2020年,我所统战条线受省市级表彰奖励集体8项,个人表彰29项。与会代表在交流总结工作的同时,围绕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建言献策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宪勇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留学归国人员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表示祝贺,对大家在各领域提升黄海水产研究所社会影响力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结合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赵书记对所2021年统战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2020年所统战工作成绩显著,今后各民主党派所取得成绩可随时与党办沟通,共同做好优秀人才的推荐工作;二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充分了解党派历史和国家历史,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三是加强所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两个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四是多渠道做好建言献策活动,完善、精准各类建议,与地方和产业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