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1-02-08 14:32    作者:    来源:基建与后勤保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2021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相关指示精神,深入落实青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在全市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青安﹝2021﹞1号)要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于1月18日至2月5日,经过自查自改、督导检查两个阶段,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整改工作。

辛福言副所长对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进行详细部署。他要求,安全检查要覆盖全所各个场所,包括但不限于所属基地、船舶、集体宿舍、出租房等,检查人员要认真负责,深入一线,避免走过场、做虚功;发现的安全隐患务必在春节放假前整改完,绝不能带着安全隐患过年;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物,春节前必须转运处置。他强调,春节期间,要确保监控设备、消防系统等设施正常运行,值班人员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持续做好园区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值班报告和应急值守制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所安全无事故。

此次检查,共发现私拉乱接电线、消防指示标牌损坏、消防通道堆放杂物被堵塞等13处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完毕。基建与后勤保障处于1月29日对实验固废、废液等危险废物进行了转运处置,合计3.7吨。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所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全所职工、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