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杨芳携多家涉海企业负责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

日期:2021-03-08 14:46    作者:    来源:成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3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杨芳及多家企业负责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庆文及相关专家接待了杨芳副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孔杰副所长对杨芳副局长一行到所交流访问表示欢迎,并通过播放宣传片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平台建设、产业支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唐启升院士、赵法箴院士、雷霁霖院士等一批批专家团队在威海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威海市所地、所企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而2019年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渔业科技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黄海水产研究所将在此基础上,努力为威海渔业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与企业联合攻关新品种培育、苗种繁育及养殖技术创新等难题,推动渔业科技成果在威海开花结果,为实现威海渔业绿色养殖、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杨芳副局长介绍了来访企业的相关情况,表达了企业在鱼类育种、育苗等领域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深度合作的需求,希望今后黄海水产研究所能够给予威海更多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她表示,目前威海正在贯彻落实水产养殖绿色发展要求,希望以此次访问对接为契机,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科研与人才优势,搭建起更多合作交流平台,在绿鳍马面鲀、红鳍东方鲀、黄条鰤、石斑鱼、许氏平鲉等品种的苗种繁育、种质保存、遗传育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与会专家就涉海企业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从园区规划、基地建设、种业发展、苗种繁育、健康养殖、病害防控、质量安全、养殖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下一步,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领域专家将通过互访和实地考察,为威海涉海企业提供区域化点对点的科技研发服务,助力威海打赢种业翻身仗,当好海洋渔业领域排头兵,实现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