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重温历史 忆初心 展芳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职工活动

日期:2021-03-08 15:05    作者:    来源:女工委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5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女工委组织20余名女职工前往青岛市博物馆开展“重温历史 忆初心 展芳华”参观活动。

青岛市博物馆1965年建立,原址位于青岛市大学路南端,1996年迁址到东部新市区,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内收藏的4万余件青岛历史发展各阶段留下来的文物资料,反映了青岛建置以来城市的发展,是全面了解青岛历史的重要场所。在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下,女职工们重点参观了《青岛史话》展厅,详细了解了青岛城市从清朝末年正式建置,历经德、日强占,北洋军阀和国民党第一次统治,八年抗战,迎接解放的历史。

此次活动是黄海水产研究所女工委开展“巾帼建功新征程”暨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广大女职工对文化与历史的敬重与尊敬,凝聚“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广泛共识。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切感受到青岛这座年轻而富有活力城市的独特魅力,今后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学习成果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为青岛打好经略海洋攻势、加快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