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廖梅杰同志荣获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日期:2021-03-08 15:19    作者:    来源:女工委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5日,青岛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大会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廖梅杰研究员被授予“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廖梅杰同志长期从事刺参良种选育和健康养殖领域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然基金等课题12项,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8项,主编专著2部,获得相关成果奖励8项。构建了刺参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培育出具有速生、抗病的刺参“参优1号”新品种;研发出生物饲料、网箱高效投喂装置等专利技术系列产品,从营养、环境和设施设备研发方面优化了养殖工艺;建立的刺参高温灾害综合防控技术体系入选2019年农业主推技术,为病害防控提供技术支撑。此外,她积极推进产业平台建设和“三农”一线科普宣传,技术支撑了10余家企业获批全国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场、海参产业技术工程中心等服务平台,技术推广面积约2万余亩,培训技术带头人100余人、基层技术人员2000余人次,为海参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全所女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创佳绩,不忘初心再出发,为把黄海水产研究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