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6-10 07:5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7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所党委副书记金显仕、李健,党委委员孙捷分别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三个专题作重点发言,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逐步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并取得重要积极成果,创造了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国际和平环境,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改革开放是凝聚中国力量引领时代的一次历史性跨越,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一路披荆斩棘、闯关夺隘,走过波澜壮阔的艰辛历程,取得彪炳史册的历史成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时代华章。

结合专题学习内容以及我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赵宪勇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把党史学习研讨贯穿始终,聚焦学习内容、学习重点,重点抓好学习研讨;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讲农史、讲渔业史、讲所史作为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三是要聚焦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要全面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在全所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