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三位专家受聘为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

日期:2021-06-15 15:49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9日,由山东省侨联主办的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侨界高峰论坛暨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知名侨商侨领、海外侨商会社团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赵宪勇、王印庚、陈松林等三位专家被聘为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聘期五年。

据悉,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是由省内外及海外侨界知名专家学者和高层次人才组成的侨界人才的高端智库,涵盖人文社科专业委员会、生物与医药专业委员会、材料与工程专业委员会、资源与信息专业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海洋专业委员会等6大专业领域,第一届专委会委员共由82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

黄海水产研究所赵宪勇、王印庚、陈松林等三位专家均受聘于海洋专业委员会,同时,王印庚研究员被聘为特聘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海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其撰写的《实施柔性毕业制度 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入选《凝聚侨心 汇聚侨智 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侨界建言献策集》(收录不同领域专家学者的建言共21篇)。黄海水产研究所受聘专家是海洋领域的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支持山东省侨联工作,为我省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海洋强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