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财务半年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2-07-12 14:43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财务半年工作总结会,副所长荣小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津主持。

于津处长总结汇报了我所2021年财政财务状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2022年预算下达情况、重点工作计划及完成进度、工资审核发放及课题扣款情况,以及财务人员知识竞赛、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和有关会计基础等方面工作的完成情况。参会人员分别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荣小军副所长听取汇报后,对今后的财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把握制度的前提下提高服务质量。要不断加强国家财经政策法规、财务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财务服务;二是要在做好政策宣贯的基础上加强业财融合。在实际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服务方式和手段,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探索建立多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三是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升财务工作质量。要不断总结思考财务工作,持续提升财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为我所科研经费的管理、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