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2-07-13 08:54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岛签署合作协议。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琦、副总经理邱登林,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等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印庚处长主持。

金显仕所长对刘琦总经理一行来所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成果、所地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和力量,在促进水产种业振兴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以科技赋能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助推我国海洋渔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孔杰副所长详细分析了南美白对虾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希望双方共同寻求全方位的合作切入点,助力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做大做强水产领域业务板块,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种质资源与工程育种研究室主任孟宪红作了题为《水产动物多性状复合育种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我国水产新品种概况,详细讲解了我所对虾遗传育种团队在新品种创制、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领域和内容提出诸多合理化建议。

刘琦总经理介绍了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产业优势、四大业务板块等基本概况,以及公司在小麦、奶牛、昆虫等种业领域取得的发展成绩,提出了共建“青岛海洋种苗水产创新中心”、共同开展“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服务体系建设、联合开展水产育种研发等多项合作需求,希望借助黄海水产研究所各方面优势资源,为集团公司提供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共同推进全省海洋种苗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

孔杰副所长与邱登林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还就平台共建、水产种业、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三产融合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琦总经理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科普展厅、鱼类活体库等区域。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原局长李承源、潍坊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毛玉泽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