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国家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中获评优秀

日期:2022-12-13 13:39    作者:    来源:资产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发布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在2022年考核评估中再获佳绩,获评优秀等次。至此,我所已四年获得良好以上等次。

据悉,此次共有24个部门的345家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7万台(套),重大科研基础设施85个。有50家单位考核结果为优秀,100家单位考核结果为良好。

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积极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注重建立和完善开放共享管理运行体系,统筹谋划建设布局与资源配置,扎实推进技术支撑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开放共享管理成效与服务水平。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重大基础设施与大型科研仪器在支撑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现代渔业经济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为渔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