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专题学习

日期:2023-04-20 10:27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专题学习,资产管理、监审、财务人员以及各部门科研财务助理、报销经办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于津处长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监督相关内容,逐条解析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要求,传达了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的通知精神及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部门相关人员要切实领会《意见》的精神内涵,深刻认识《意见》印发的重要意义,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要对照院财会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重点任务部署。要坚决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断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规范资产和政府采购管理,提升财会监督内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