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安全生产检查暨验收准备工作

日期:2023-04-24 14:50    作者:    来源:资源库研发中心、基建与后勤保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20日,为充分做好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验收准备工作,落实和做细“安全生产”的工作原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了资源库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副所长荣小军,基建与后勤保障处、资源库研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资源库运行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照资源库建设目标和项目验收要求,重点检查了大型仪器共享中心及各分库实验室的仪器使用情况和运行管理情况,核查了实验纪录、管理档案等;巡视了资源库各库区的运行管理现状,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情况等。

荣小军副所长对资源库的运行管理和安全卫生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对下一步资源库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为切实保障资源库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资源库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