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作品《海蜇》荣获山东省第五届科普创作大赛音视频类二等奖

日期:2023-04-27 16:00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山东省第五届科普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公示。我所海水养殖生态与技术研究室珍稀海洋生物繁殖与保护团队提交的作品《海蜇》荣获音视频类二等奖。

海蜇隶属于钵水母纲,是众所周知的大型食用水母,极具食用和药用价值,是我国重要的海水增养殖品种。本科普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海蜇的有性生殖和无性生殖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科学性与趣味性相得益彰,进一步增加了人们对海蜇繁育生物学和发育生物学的认识。

据悉,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是山东省最权威、层次最高、涉及面最广的科普作品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丰富科学传播内容,推进全民科普,筑牢创新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