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3-04-30 10:25    作者:    来源:基建后勤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20日至28日,“五一”劳动节假期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科研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五一”节前全所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以自查自改与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范围涵盖了所属各实验室、集体宿舍、试验基地、食堂、出租房、施工现场、地下室以及车辆、船舶等重点场所(部位)。主要针对消防安全通道与设施、安全用电用气、危险化学品管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车辆船舶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不符合安全生产规范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于节前跟踪督导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检查,全所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梳理,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了我所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确保全所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劳动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