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太平洋岛国农渔业代表团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3-05-15 08:12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2日,所罗门群岛渔业与海洋资源部部长内斯特•吉罗(Hon. Nestor Giro)、库克群岛农业部部长露丝•托吉-布朗(Hon. Rose Toki-Brown)、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渔业局国际渔业事务经理杰洛米•蒂欧提(Jerome Tioti)等太平洋岛国渔业代表团一行11人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国合处处长于沛民、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宝善、青岛市市委副秘书长林镔、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戚永战等陪同下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所长助理单秀娟以及相关职能和科研部门负责人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

金显仕所长对各位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渔业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发挥在海洋科技领域的技术及人才优势,与太平洋岛国深化渔业科技国际合作,共同推动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于沛民处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太平洋岛国的渔业合作,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发挥自身优势,与太平洋岛国在渔业资源调查、海水养殖、水产品加工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太平洋岛国渔业可持续发展。戚永战副局长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拥有一大批高层次涉渔科研平台,海洋渔业技术水平处于领先地位,同时能够与青岛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为全市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推动双方渔业科技合作与人员交流,持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

所罗门群岛渔业与海洋资源部部长内斯特•吉罗(Hon. Nestor Giro)、库克群岛农业部部长露丝•托吉-布朗(Hon. Rose Toki-Brown)、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渔业局国际渔业事务经理杰洛米•蒂欧提(Jerome Tioti)等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科技、渔业产业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渔业发展的现状和技术需求,希望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

双方参会人员还围绕海洋渔业资源养护、海水养殖和渔业人力资源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在渔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双方合影

会后,太平洋岛国农渔业代表团还实地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太平洋岛国农渔业代表团参观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