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本科生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研学

日期:2023-05-16 13:31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1日,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海洋科学专业100余名本科生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实习。此次研学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办公室组织,鱼类养殖与设施渔业研究室、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研究室等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处副处长、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孟姣对来所研学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队伍、培养方式以及条件保障等情况。张庆利、孟振、刘楠、王伟等四位专家立足自身研究领域,简要介绍了学科研究方向、研究背景、研究成果和未来展望等,拓展了同学们的科学思维,增强了他们对海洋科技、渔业科学的认识。

同学们还分批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和实验室,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取得的主要成绩。

本次研学活动是落实青岛科技大学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合作共建海洋学院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高青岛科技大学在校本科生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平台和专家队伍有关情况的全面了解,为今后联合培养涉海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