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艺华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

日期:2023-05-17 13:33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5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艺华一行19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海洋牧场工作情况专题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马爱军及相关领域专家接待了王艺华一行并进行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王艺华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国家级平台建设、推动海洋牧场发展以及海水养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影响海洋渔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他表示,渔业种苗是海水养殖的“芯片”,渔业要振兴,种业要首先振兴。水产种业的振兴,必须攥紧中国种子。

王艺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能够继续发挥科研优势,赋能渔业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耕耘好蓝色经济“高产田”、全面提升渔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动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艺华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