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再获“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日期:2023-05-19 14:43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0日,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公布了第十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和表彰奖励名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建设的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刘志鸿、邵长伟、赵付文三位同志获评突出贡献奖。这也是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继去年获此奖项后,再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称号。

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作为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之一,积极组织参与“共享杯”大赛,紧密结合大赛共享资源特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特点,在第十届大赛中发布水产领域相关赛题47个,包括创意设计类29个、应用软件类12个、论文报告类6个;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联合大赛组委会举办了大赛“水产种质”专题宣讲会,来自全国涉海高校、科研院所的在校学生、科研人员以及往届获奖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此外,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积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海报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有效组织动员了高校、科研院所提交参赛作品,全方位营造科技资源共享良好氛围。

第十届“共享杯”大赛于2022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30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70名、优秀组织奖(单位)46个和突出贡献奖(个人)43名。

“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由科技部批准并指导,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旨在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培养在校大学生及各类创新群体利用科技资源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