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陈平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

日期:2023-05-19 18:41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6日,山东省副省长陈平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运行情况。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荣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接待了陈平副省长一行。

金显仕所长对陈平副省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产业支撑以及聚焦主责主业在海洋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种子工程与健康养殖和水产加工与质量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海洋渔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陈松林院士立足自身研究领域,结合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的功能与定位,着重强调了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对于海洋渔业产业的重要性,指出水产种业是决定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的第一要素,呼吁广大渔业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决心把水产种业搞上去,抓紧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

陈平副省长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继续发挥技术、平台和人才优势,加快水产种业的开发和利用研究,加强关键技术科技攻关,不断推进成果转化力度和转化效益,为海洋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