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2023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日期:2023-06-06 14:06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2023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欢送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各研究生导师及毕业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人事处研究生办主任周孟姣主持。

毕业欢送会现场

金显仕所长对2023届研究生的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对顺利完成硕士、博士研究生答辩的160余位学子表示由衷祝福,对辛勤培养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导师们表示诚挚感谢。金显仕所长在讲话中勉励毕业生们:要心怀梦想、勇往直前,要信念坚定、勇毅担当,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以服务国家和民族需要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奉献者。

金显仕所长致辞

研究生导师代表张庆利研究员和徐后国研究员,从科研思维方法和职业发展规划的角度,结合自身研究生培养经历,与毕业生们分享了科学与实践、创新与思维、格局与情怀等方面的感悟。鼓励毕业生们继续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投身工作岗位、投身科学研究,继续探索、不断实践,努力为我国水产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毕业生导师代表张庆利和徐后国研究员作报告

研究生会主席张贝叶、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张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各位导师的培养表示感谢,她们回忆了在黄海水产研究所求学的点滴过往,表示将始终牢记“创新、求实、团结、奋进”的所训,坚持正确的人生观,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努力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研究生新生代表郭晓萌表达了对毕业师兄和师姐们的祝福,并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与科研之路,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明天。

研究生会主席张贝叶、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张薇、研究生新生郭晓萌发言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在全所师生的不断努力下,我所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联合培养研究生质量不断提高,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为我所研究生联合培养事业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大家牢记金显仕所长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握好机遇与挑战,将个人的职业追求融入国家需求当中,努力成为栋梁之才。也希望各位毕业生不仅把黄海水产研究所当作走向社会的始发站,更要把它当作温馨的家来常回家看看。

赵宪勇书记做总结发言

本次欢送会营造了温馨而又庄重的毕业氛围,寄托了我所对毕业生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为广大毕业生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