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会举办“蓝色梦·健康梦”主题六一儿童节活动

日期:2023-06-06 10:37    作者:    来源:工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20日至6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会举办了“蓝色梦·健康梦”主题六一儿童节活动,我所50余组职工及其子女参加了亲子活动。

科普筑牢“蓝色梦”

结合青岛市科技周“丰富多彩的海洋渔业生物”科普活动,工会组织所职工子女参观海洋渔业生物科普展厅和鱼类活体资源库,通过科普讲座、展厅参观、活体展示等方式,向孩子们传授海洋渔业生物知识,培养孩子们关注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学习结束后,孩子们均获赠研学证书和科普绘本。

运动筑牢“健康梦”

所女工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亲子共运动”打卡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完成了足球、篮球、乒乓球、跑步、跳绳等亲子运动。两个周的亲子运动,既增强了孩子们的体质和运动能力,磨练了孩子们的意志,也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养成亲子共运动的生活好习惯。

此次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和孩子们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了一道闪亮的美丽记忆,也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