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警示教育学习

日期:2023-06-05 15:52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警示教育学习,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及职工党员20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通过视频参加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农业农村部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院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及陈金发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集体观看了青岛市2022年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歧途的陌路》。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问题,也是政治态度、政治立场问题;二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紧绷廉洁之弦,以清廉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守好纪律底线。在公开招聘、公务接待等关键领域要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相关责任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不断提高现代科研院所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渔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