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李军博士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9-10-25 11:15    作者:    来源:病研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专家、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李军博士应邀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主任张庆利主持。

李军博士做了题为“Effects of Cell Differentiation on the Phagocytic Activities of IgM+B cells in Nile tilapia (Oreochromis niloticu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罗非鱼吞噬免疫过程中细胞分化作用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建议与会人员立足于水产养殖实践和产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重视水产生命现象和过程中蕴含的重大科研命题。李军博士的精彩报告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深刻启发,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兴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军博士现为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副教授,兼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和密歇根州自然资源与环境署(MDNR)鱼类病害联合实验室主任,致力于美国五大湖区鱼类的细菌性和病毒性传染病的诊断和防控研究,在Nature Immunology、PNAS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文章50余篇,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性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