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获批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项目

日期:2019-03-26 09:21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印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张晓华申报的“海洋微生物学技术高级培训班”项目获批立项。该培训班是本年度批复的2个涉海类培训班之一。

该培训班计划于2019年7月22日~8月5日举办,对来自越南、泰国、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埃及、南非等“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的20名青年科学家进行培训。培训教师均为海内外在海洋微生物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内容主要包括海洋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海洋微生物的分离培养新技术、海洋细菌的全基因组分析技术等。

2019年全国共有18所高校获项目支持。这是该校自2017年获批“可持续海水养殖技术国际培训班”项目之后,再次获得该类项目立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