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向阳红18船”起航执行春季航次

日期:2020-05-20 09:28    作者: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 李倚慰)日前,“向阳红18”号科考船在完成各项备航工作后,全部参航人员经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从深海中心码头起航,执行由自然资源部海洋一所组织实施的为期20天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航次计划2019年度东海科学考察实验研究”春季航次。

本航次有来自国内9个单位的22名科考队员参加,将在北起长江口、东至冲绳海槽西部陆架、南至东海海域开展海洋水文气象、海洋化学、海洋生物、海洋生态、海洋地质和大气和地球物理等多学科综合调查与实验。这是海洋一所连续第四年承担在该海域开展的国家基金委共享航次,有效支撑了参航基金项目研究工作,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对东海海洋环境的科研认知水平。

“向阳红18”号科考船是我国1500吨级中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之一,现用于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洋科考,可满足无限航区要求。该船设置实验室和甲板调查作业设施,适用于物理海洋和大气科学、海气相互作用、地质和地球物理、海洋生态和环境保护、遥感和遥测、海岸带和海洋工程等方面的海洋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