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启用

日期:2021-08-31 09:09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8月28日讯 27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创新示范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迎来首批300余名集中教学硕士研究生,这意味着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正式启用。

新生们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以及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等8家培养单位,涵盖了物理海洋、海洋地质、海洋生态、海洋生物、海洋化学、海洋腐蚀与防护、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水产养殖、生物与医药、资源与环境、气象学等10余个专业。

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是国科大第一个以学科设立的京外科教融合学院。学院通过科教融合新机制,凝聚中科院海洋所、南海海洋所、深海所等11家涉海研究机构在海洋领域的优势科研力量,师资雄厚,拥有一支科教融合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学院下设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学4个基础教研室,以及装备与技术、海洋战略、未来海洋3个特色教研室。目前启用的是学院教学区一期,可满足1500人生活和学习需要,全部建成后可满足2300人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