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7月日本市场进口活鳗数量同比增长明显

日期:2021-08-06 10:00    作者:    来源:水产信息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送走了今夏的土用丑鳗鱼节(7.28),东京奥运会的赛程也即将进进尾声。回想今夏的鳗鱼节,因为受台风“烟花”侵袭,25-27日鳗鱼节前夜国产活鳗***暂停出口。商社方面相干人士表现:“鳗鱼节前本是海外活鳗入口岑岭期,但由于台风来袭,所有预约都***撤消,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事实上,受台风气象影响,土用丑鳗鱼节当天的鳗鱼销量也并没有预想中的“爆棚”。因为日本国内新冠疫情确诊人数再次井喷,多地再次宣布紧迫事态宣言,这也对鳗鱼节当日的鳗鱼堂食花费造成不小的阻碍。不外,商社相干人士表现,7月中国年夜陆对日出口活鳗量仍较往年同期显明上涨。“往年7月日本入口海外活鳗930吨,前年7月852吨,本年7月的总入口量估量能到达980吨,此中台湾地域产280吨,中国年夜陆产700-800吨。”某商社人士如是说。